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24天-有趣的一天

24天,199公里,vinh。强劲的逆风,倾盆的大雨让我这一段路骑得很辛苦,不过今天也发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

当我骑到120公里左右时,有一对叫gu和vid的越南少年突然骑摩多出现在我身边并建议拉着我走。根据常理,突然友善,其意必定不善,我本想拒绝他们,但是我脑海中却突然转过一个念头,为什么不趁机看看他们会做什么呢?于是我便答应了他们的好意。

一路上,那个叫gu的和我说了很多东西,但是我一句也听不懂,只好一直干笑。到最后,他直接暗示我请他们喝酒或是给一些钱作为酬劳。我稍微考虑后,便答应和他们一同喝酒,并一直在心里盘算最坏的可能和脱身的办法。

当他们将我带到一间住家式餐厅时,他们突然来了两个朋友,此时我更是打起十二分精神,并打量四周的逃生路线。对方也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举动,于是我们便一边喝酒,一边聊天。虽然我们都语言不通,但是我们仍尽量用肢体语言让对方明白。

为了安全起见,我也拍下了他们的照片(他们开始的时候很抗拒,但是我运用当记者时学来的技巧,终于让他们妥协,哈哈)和交换了手提电话号码。

喝着喝着,他们又来了两名朋友,我担心有事发生,便连忙推说时候不早,要继续赶路,连忙付钱老板娘走人。gu这时也靠过来,一直暗示老板娘多收我钱,但是老板娘却坚持不多收,令gu的脸色有些难看。

在我走的时候,gu却执意送我他的草帽,而他的一名朋友也送了我一根香烟作为见面礼。

事后回想,如果他们真的想对我意图不轨的话,我也不知道能否顺利脱身,哈哈....顺带一提,我今天看见一名长得很像章子怡的乡下女孩,可惜没有机会和她合照。




gu和vid



老板娘和她的孙子。



他们送我的帽子

4 則留言:

  1. 毕竟人生地不熟,多加留心啊啊啊

    回覆刪除
  2. 这是一种“坑”外人的手法,如果老板娘多收了你的钱,他后面就有钱分了!不过凡是还是一安全为前提,下次别这么冒险了!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3. 恕我多嘴,你戴那個帽子真的顯示出你的頭很大~XD
    他的帽子太小了啦~^^

    回覆刪除
  4. 就是要看他们怎么坑嘛,哈哈

    是我的头大,对他刚刚好,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