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22天-我不喜欢越南

第22天,166公里,越南dong ha。状况连连的一天,今早我自行车载货架的其中一只螺丝竟然在开始的5公里左右断掉,我勉强用树枝暂代,希望可以撑到下一个小镇sepon,结果我骑了10公里后又树枝也支撑不了断掉。

就当我正烦恼着寻找适合的树枝时,有一辆巴士刚好经过,我便连忙把自行车弄上车到sepon修理。司机还好心的介绍我到一家信誉好的摩多店修理。

修理好后继续上路并过境越南。本来以为过了老挝便可以轻松的骑,因为根据地图显示,从越南边境lao bao开始到dong ha都是平原,应该很好骑。谁知我骑了3公里后便开始头大了,我竟然必须连续骑10公里上坡路道山顶!!!!而且斜度6%!!!天啊!

好不容易伤到山顶,并享受了10公里左右的下坡路后,我又开始另外一个恶梦,那就是再上一个海拔绝对超过1000米的山坡.......晕......

说真的,我其实还蛮不喜欢越南的,因为这里的交通很糟糕。从laobao到dongha的85公里,我竟然才看到一组交通灯,而且在dong ha市里我也没看到交通灯。

此外,这里的驾驶者都很粗鲁,完全没有礼貌可言。有一个巴士司机想要超过我,就响号示意我让路,于是我就移到外面路肩,给他很多位子了,但他还是逼过来,害我差点撞围栏,最气的是,里面其中一个应该是查票的,还瞪我。我顿时火冒三丈,立刻骂他,there is plenty space at the other side,get the fxxk off n leave me alone(我很确定对向路段没有车子)

而且还有一个恶劣的罗里司机,竟然故意朝我喷黑烟,然后看着我狼狈的样子大笑扬长而去,真是混蛋。

其实,这里人大部分不错,就是那一小撮让我们这些游客留下坏印象。如我认识了两个慈善聋哑饭店的义工,他们也告诉我小心交通安全,也说这里的确有60%小贩会砍游客菜头。

如果这里多一些这样的人,我或许会喜欢上越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