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28天-因为你,我换坐垫

28天-仍在河内。今天早上准备吃早餐的时候,发现我的自行车坐垫竟然坏了,被人撕下一块却用胶带粘回当修补。我立刻意识到是酒店员工的“杰作”,于是便立即找他们理论索赔。

人说:“有理走天下”,但是经过一番争论后,我发现有时有理也未必可以走天下,至少在双方语言不通的情况下,讲了也是白讲。就这样,我们俩一个说着英文,一个飚着越南话,各说各话,到最后我放弃了,当破财消灾吧,自己掏腰包买过新的坐垫好了。

就这样,在河内市兜兜转转,就为了寻找一间可靠的自行车店,同时也看看并感觉河内市的气息。这里的人生活节奏不快,总是可以看见他们很悠闲的在喝下午茶(正确的说是咖啡,越南人最爱喝咖啡)或是聚在一起赌博,也可以看见一群人以中国象棋比拼高下。

这里的交通系统很混乱,乱得令人受不了。交通灯在这里没什么作用,交通规则也形同虚设,只要你不挡道,随你怎么开都行,所以你可以在这里看见各式各样的超人穿梭在车龙之中。对了,这里的摩多车阵简直就是恐怖,整条街道密密麻麻的都是不停违反交通规则的摩多。

好了,逛了一整天也终于让我看见一家比较像样的脚车店(发现这里的人虽然常骑自行车,但是却对自行车素质及保养没什么概念),买了一个将近60令吉的坐垫(骑了还蛮舒服),但是老板却不是很在行,坐垫安装斜得不行,高度也不适合,结果我还是必须自己回到酒店自行调整。

顺便一提,我现在在一间自称网络咖啡厅却没有自家网线,要我借用隔壁店铺网线,连菜单上的食物也必须外卖的咖啡厅上网,还有冷气也坏了。我没有说它很奇怪,也没有说它很糟糕,你们不要想太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