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第34天-国籍~

34天,54防城港。今天过境中国的时候,发现中国和越南的移民厅差好远。中国的空调机电脑设备和越南的风扇及人手工作真是一个明显的对比。中国人对我这个会说华语的马来西亚人感到十分的惊讶和好奇,因为在他们眼里,我们是不可能会华文的,所以发现我华语说得那么溜时,他们都吓了一跳。结果我又再被当成本国人,只要不说是马来西亚人,这里的人都以为我是中国人,还有一位大叔还问我是北方哪里人,绝对爆笑。

还有锁头彻底坏了,必须换过,这是我的第三把锁了,之前那些都生锈坏掉了(虽然我有放润滑油)。本来今天走那么短的旅程,可以乘机写文章,结果却发现中国除了禁止面子书,也不让我上blogspot,累啊。。。。


再见,越南


你好,中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